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

基督的榮耀

本冊《基督的榮耀》是歐文寫於最豐滿成熟的階段,他把我們的注意力指向基督,福音的 核心。他說本書的內容出自他個人的默想與研讀,後來才與會衆分享的。因此,本書是一位偉 大的神學家筆下,寫他心上人的作品。原文寫於他壽終前不久,初版於一六八四年他離世後一 年。不但如此,本縮本的第十五至十七章出現於一六九六年的第二版裏,是他死後才從他的文 件中找出來,顯然是爲本書作總結的。

歐文離世的那一天(一六八三年八月二十四日),沙福和頓(Saffron Waldon)的牧師彭威 廉(William Payne)到伊寧(Ealing,如今倫敦的一部分)去探望他。他是受託負責把本書原 稿付印的人,那天告訴歐文說《默想基督的榮耀》已經在出版中。歐文傳記中,記錄他的回答:「我很高興知道這事,不過,彭弟兄,我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,我將眼見這榮耀,是我在世上從未見過,也沒可能見過的。」這話多難忘,多美。從本書我們清楚看出歐文 已從遠處見過基督的榮耀,並且深思考究其精要。他的教導最能令我們渴慕更認識基督,更清 楚看見他的榮耀,更忠心事奉他,像歐文自己一樣。本出版者深深相信,必有許多讀者發現本 書是基督教文獻中,待發掘的寶藏,並且會一讀再讀,從其中支取教訓與屬靈的滋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