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

福音是神見證的

加爾文

聖經也把這稱為福音,就是大喜的好消息,按它所宣告的,基督,永生神唯一具有神性、出於亙古的兒子,成為人,為要讓我們得著神兒女的名分,成為祂父神的兒女。因此祂是我們唯一的救主,我們的救贖、和平、公義、聖潔、拯救和生命,都完全在祂裡面;祂為我們的罪死了,為我們稱義復活了,升到天上,為我們開通了進入天上的道路,為我們,以我們的名義得到天堂,永遠在祂父面前,作我們永遠的中保和祭司;祂坐在父右邊為王,父立祂作萬有的主和主宰,要叫天上地上的萬事得復原;這是所有天使、列祖、先知和使徒絕不能,也不知道如何做成的,因神並無命定他們成就此事。

就如舊約眾先知諸多見證如此經常應許了那位彌賽亞,同樣,確實和不容置疑的見證已宣告祂是那位無與倫比的神,祂要降臨,是人所等候的。因耶和華神用祂的聲音和祂的靈,用祂的天使、先知和使徒,甚至用祂一切受造之物,讓我們如此充分確定這一點,以至於任何人若不抵擋和悖逆神的大能,就不能反駁這一點。首先,亙古的神用祂的聲音(這無疑是是不可撤銷的真理),已向我們見證這一點,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祂。」(太17:5)正如聖約翰所說,聖靈在我們心中強有力向我們見證了這一點。天使加百列奉差遣到童女馬利亞那裡,告訴她說:「你要懷孕生子,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。祂要為大,稱為至高者的兒子,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位給祂。祂要作雅各家的王,直到永遠,祂的國也沒有窮盡。」(路1:31-33)按實質,這同樣的信息傳給約瑟,後來傳給牧羊人,經上說,有救主為他們降生,就是主基督。這信息不僅由一位天使帶來,還得到眾多天使證實,他們一同把榮耀歸於主,宣告地上有平安。義人西面被先知的靈感動,大聲認祂,把這小孩子放在懷裡,說:「主啊,如今可以照你的話,釋放僕人安然去世;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,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。(路2:29-31)施洗約翰見祂來到約旦河邊,也正確講到祂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」(約1:29)彼得和所有使徒認信、見證並傳講關於拯救的一切,由眾先知預言,在神的真兒子基督裡成就的一切,主已命定這些人見證,直到我們這世代,他們用所寫的充分證明了這一點,這也是讀者能充分領受的。

所有這些見證如此吻合為一,如此一致切合,以至於人從這一致可以輕易明白,這是非常確定的事實。因謊言不可能有如此的一致。雖然如此,不僅父、子、聖靈,眾天使,眾先知和眾使徒見證耶穌基督,就連祂奇妙的作為也證明祂極卓越的大能。病人、瘸子、瞎眼的、耳聾的、啞巴、麻風病人、瘋子、被鬼附的,就連祂使之復活的死人,也帶有這大能的記號。祂以大能讓自己復活,奉祂的名赦免人的罪。因此,祂說祂父叫祂做的工足以為祂做有力的見證,這就不無道理了。而且,就連惡人和與祂榮耀為敵的人,就像該亞法,彼拉多和他妻子,也受真理的力量約束,承認和知道關於這一點的一些事。鑒於耶穌基督拒絕鬼魔和污穢的靈的見證,我就不想舉出這些見證。

總結而言,自然的一切,所有受造之物,都已把榮耀歸給耶穌基督。遵祂命令,狂風止息,怒海平靜,那條魚在腹中帶來一塊錢,磐石為祂作見證裂開,聖殿的幔子自己自上往下從中間裂開,日頭變黑,墳墓也開了,許多人身體復活。天上地上沒有什麼,是不見證耶穌基督為它的神和主,父差遣到這地上來的偉大使者,成就對人類的拯救。所有這些事情宣告、證實、寫成文字和向我們表明那約,藉著那約,耶穌基督讓我們成為祂的後嗣,繼承祂父神的國,就如留遺命的人向他的繼承人宣告那樣,向我們宣告祂要執行的旨意。

(選自加爾文為1550年日內瓦聖經所寫的前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